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改编故事一则:

一千年以后

一个姓徐的青年书生晚间在一个废弃的大宅子里读书,忽然听到有人似乎在叫他的名 字。答应着,向四面看时,发现一个极美的女子的脸露在墙头,向他一笑,隐去了。

他很高兴,但竟给一个走过的老和尚识破了机关。说他脸上有妖气,多半是碰上“美女蛇” 了。这是人首蛇身的妖物,能唤人名,倘一答应,夜间便会来找那人。虽说不会取人性命, 但之前在这宅子的另一个徐姓男子,就被吓得昏死过去三天,还是靠老和尚的灵芝草救的。

青年自然吓得要死,老和尚却道无妨。给他一个小盒子,说夜间放在枕边,便可高枕无忧。

他自然照办,却总是睡不着—当然是睡不着的。到半夜,果然来了,沙沙沙!门外像是风 雨声。青年正抖作一团,却听得豁的一声,一道金光从枕边飞出,外面便什么声音也没有 了。

金光正是那老和尚,他捉起蛇妖疾驰数里来到城外,一面还要小心避免蛇身上挂的蔬果和肉食拖到地面做出响声。他平复好呼吸,现出真身来,是一个青衫女子。

“姐姐,上次过后,你的法力大减,仅够维持脸上的容貌,最近又得了老年痴呆,就不要 出来乱跑让人不省心啦!” 

“过了一千年,你什么都不记得了。却只记得自己说过,等你出来,要回家看他么?”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包特

包特

52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。2012年获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博士。研究领域为实验经济学,行为金融和房地产经济学。研究成果发表于Economic Journal,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, Real Estate Economics,《经济研究》和《世界经济》等国内外期刊。新浪微博“包特_实验经济金融”,研究网站:baote.weebly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