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好久不写歌词了,看到一个关于梵高生平的文章《当我画一个男人,我就要画出他滔滔的一生》,莫名想写一首:

 

梵高

 

我能画出春日明媚,

也能画出冬夜的阴晦。

画出夏天微风湖水,

画出秋天金黄色麦穗。

 

我能画出农夫的劳累,

也能画出浮世迷醉。

画出他人热情冷漠,

画出自己动情颓废。

 

见过太多尘世的雨水,

见过太多鲜花的枯萎,

所以要用太多

光亮画出心中向日葵。

 

见过太多长夜的漆黑,

见过太多迷路的眼泪,

所以要用太多

心血点亮星星的光辉

——我的光辉。

 

我曾走过春日明媚,

也曾度过冬夜的阴晦。

看过夏天微风湖水,

告别秋天金黄色麦穗。

 

我能体会农夫的劳累,

也了解过浮世的迷醉。

接受他人热情冷漠,

任由自己动情颓废。

 

我要冲破高山的包围,

我要唤醒大地的沉睡,

让我飞,让我追

让我自由奔跑不后退。

 

给我无限温暖的欣慰,

给我寒冷彻骨的心碎,

不放弃,不伤悲

全力以赴心中的完美。

——不后悔。

 

 

如果路过的音乐行业朋友有兴趣,欢迎联系:baote@ntu.edu.sg 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包特

包特

52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。2012年获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博士。研究领域为实验经济学,行为金融和房地产经济学。研究成果发表于Economic Journal,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, Real Estate Economics,《经济研究》和《世界经济》等国内外期刊。新浪微博“包特_实验经济金融”,研究网站:baote.weebly.com

文章